看片
这是篇正经文章。
其实吧,挺难受的,金刚狼三我到现在一直没看,就好像一直在等下一部一样,期待着狼叔的爪子,不愿看到狼叔的终结。我像个小孩子一样,自我欺骗,在面对我不想面对的结局面前,我选择了逃避。复联4我还是不想去看,挺不愿意看到有英雄死掉,就像读一本很有趣的书,读到结尾意犹未尽,还想读,可是书已经完结,十年,真是太快了,好想慢一点。
我这个人吧,特别爱幻想,小时候趴在床上,用枕头当战壕,手指或者扇子当做枪,趴在床上,幻想着自己是狙击手或者特种兵,击杀各种敌人,做的梦也是千奇百怪,什么外星人,妖怪,武林高手,都经常出现在我的梦里。有时候我会知道自己在做梦,然后让自己飞起来,无拘无束,一飞飞到月亮上,然后恐高使我惊醒。再闭上眼,又是另一个梦了。
我第一部看的科幻片是终结者,看的时候一点都不感到惊奇—–这种场面我天天梦到,第二部是绿巨人浩克,看完之后心里想着:乖乖,什么时候我也去照射一下这个伽马射线。后来才看的钢铁侠,看的时候,热血沸腾,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自己能成为钢铁侠,掌心向下,我就能飞起来。最酷的是片尾那句 I Am Iron Man。让人激动的不得了。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蜘蛛侠,老版的那个,(荷兰弟看着就出戏)身体变异,但是和坏人实力不相上下,最重要的是他隐姓埋名,他是孤儿,悲剧感十足。后来看了复1就去看了一下雷神和美国队长,一直想不明白海姆是如何一只眼睛监视那么多个宇宙的?。后来一部接着一部,根本停不下来,华丽的特效,大开的脑洞,一场场绝伦的视觉盛宴。让我这个科幻迷享受其中,沉入漫威电影宇宙的浩瀚星空里。
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,还是走到了这一天,又想起了电影《少年班》的片尾曲《骊歌》
“当这一切都结束,你是否失落。”
每当我读完一本书,亦或是看完一场电影,我都会这样问自己“当这一切都结束,你是否失落。”。说不失落那是假的,谁会不失落呢?可失落又能怎样?生活还得继续啊!只是不愿意看到以这种方式结束,而经典往往都是悲剧,喜剧是俗的一种表现,可能我比较俗吧。
十年,我长大了,是时候成熟一点,该来面对这些我不想面对的东西。再见我的科幻梦,再见我的少年。
梦并没有结束,只是开始!
掌心向下,起飞!
“贾维斯?”“我在!”
我爱你何止三千遍?

